外交部公众开放日:感受外交官的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8:58 BTV《北京新闻》

  作者:韦嘉1,肖蔷

  【导语】今天,外交部举办了主题为“中国外交与北京奥运”公众开放日活动,120名公众第一次走进外交部,感受外交官的风采,请看报道。

  【正文】不到9点,报名参加开放日的120名幸运观众就早早地齐聚到外交部橄榄厅,部长杨洁篪的身影一出现,就引来了一阵掌声,合影、握手,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采访】(志愿者)作为奥运志愿者的代表,挺幸运的。

  【采访】(于乐 北京大学学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特高兴,首先放大,也要放在博客上。

  【正文】十分钟的暖场拍照后,杨洁篪与大家谈起了奥运与外交的关系。

  【同期】(杨洁篪 外交部长)利用举办奥运会,充分体现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

  【正文】参加本次外交部开放日活动的120名参观者来自19个省市自治区,他们中既有耄耋老人,也有10岁的孩童。能亲临举办外事活动的橄榄厅,并在新闻发布厅现场聆听外交部和北京奥组委作报告,观众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采访】(小学生)了解了外交知识

  【采访】(于乐

北京大学学生)外交部除了它庄严严肃的一面,还是挺神秘的。有机会走进她,了解外交官怎么工作和生活,意义特别重大。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