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拍卖赖帐车 吸引众多竞拍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2:4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丹

  摄 像:楚健

  双播:【导语】昨天下午,海淀法院委托拍卖公司,对近期强制执行中查封的部分被执行车辆进行了公开拍卖,由于 这些车辆的起拍价格比起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实惠不少,引来了数百名的竞拍者。

  【正文】拍卖现场位于南四环附近的京南汽车城,83辆参加拍卖的车辆多数停在这里,其中,有60多辆是来自海 淀法院强制执行回来的欠贷车辆,车型涵盖路虎、红旗、别克等20多种。据海淀法院的执行法官介绍,这些车大多是个人欠 贷车辆,这源于2003年到2005年间,银行推出零首付贷款买车的举措后,一下子出现不少恶意欠贷的老赖,银行向法 院申请了大批的强制执行案件,许多老赖藏身多处,法官几经周折,才追回这些车辆。比如这辆黑色奥迪曾经消失了4年,使 用人经常更换牌照,四处躲藏,最终被法院的执行小组在丰台区某个村中的仓库找到。在这次参加拍卖的车辆中,最吸引人眼 球的就是这辆陆虎揽胜,这辆在市面上要花上近百万元开回家的越野车,起拍价只有61万余元,而且还是京A的车牌,谁能 成交拍出成为全场的期待。或许是周末的缘故,走近会场内座无虚席,两旁的过道上也站满了围观的人,提前交付保证金的竞 买人就达300人。

  【同期】竞买人

  记者:您现在看好的是什么车

  宝来起拍价多少

  80500

  【正文】来参加竞拍的人们,除了想在这里买辆私家车的,还有不少是来自

二手车市场的经营者,他们觉得这些欠贷 车辆跑的公里数少,车况看上去也不错,如果按预想的价格拍走还能卖个好价钱。

  【同期】竞买人

  我是交易市场的

  记者:您觉得还有多大空间呢

  不便去说

  【正文】拍卖会一开场,首先拍出去的是一辆帕萨特轿车,它的起拍价在77600元。

  【同期】中都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李永忠

  8000090000

  101000102000

  还有人加价吗

  102000一次102000两次

  102000成交

  【正文】第一辆竞拍车辆被拍出后,现场气氛开始慢慢活跃。随后,一辆超低起拍价的吉利轿车以5500元被拍走 。宝来、富康等实用轿车也都在几万元的价格里被拍出。到了拍卖这辆陆虎的时候,全场发起一阵高潮。

  【同期】竞买人

  620000630000

  659000还有加价吗

  一次两次成交

  【正文】最终,这辆陆虎以659000元被399号竞拍者拍走,不过,这位备受关注的买主始终不愿接受媒体的 采访。拍卖中,记者发现,这些欠贷车辆虽然价格合适,但是也有许多问题要留给买主去解决。比如,高于两万元的车辆遗留 的违章罚单,新的车主要承担扣分记录,这辆陆虎的违章记录就有17条,竞拍者要承担31分的处罚才能通过年检。此外, 许多车都是查封后放置许久的车辆,一但拍出,发现质量问题也只能车主自行维修。

  【同期】中都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李永忠

  车开着没事就怕放所以只能竞拍者自己看

  还有的车被撞过为了不让竞拍者受损

  我们基本就是把车的原样呈现给大家

  【正文】即便存在这些问题,一些二手车市场的经营者还是舍不得放弃这个便宜的机会,一拍就是四五辆,而且当场 兑现,满怀信心的将车开走。截止昨天拍卖会结束,83车辆拍出65辆,拍卖成交总价为4335600元,其中流拍了1 8辆车,以红旗和

奇瑞轿车居多。

  记者李丹楚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