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定08邮票 现在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4:0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晓军1

  摄 像:郭东风1

  待播:【导语】老宋是个老集邮迷,每年都要预定一本邮票年册做收藏,月初开始,邮局开始征订2008年的邮票 了,上周末,他收到邮局一封信,让他去办理预定手续。

  【正文】12月6号,老宋收到一封邮局寄给他的信,信里面,除了这份明年预计发行邮票品种的说明外,最重要的 就是这份预定通知书,通知让他在本月1号到31号之间去办理明年的预定手续,接到这份通知后,老宋赶紧去了邮局

  【同期】退休干部老宋

  到哪儿一问就是说没有了

  我说怎么能没有呢

  我们是老订户每年都要订

  他说今年只订了五天就没了

  【正文】老宋说自己连续定

邮票已经10多年了,明年的邮票突然定不上了,这让他很郁闷。

  【同期】老宋

  这个间断了不是多少钱的问题

  等于我们把这个事间断了

  零买你买不到

  有的时候你在柜台

  买到的是普通邮票

  但小型张有时候就买不到

  【正文】除此之外,老宋说如果提前预定邮票了,还能有一张小本票,由于发行量少,这种邮票颇受集邮爱好者喜欢 ,要是订不上邮票年册,就太遗憾了,同样,我们的新闻热线在上周末也接到了许多观众打来的电话,都反映订不上明年的邮 票。

  【同期】集邮爱好者

  我去 邮局

  没订上

  【同期】集邮爱好者

  【正文】(暗访)随后,记者前往一家邮局,在办理预定柜台前,一位集邮爱好者尽管拿着去年的预定卡前来办理, 但柜台上这块集邮预定证已售完这块牌子让他吃了闭门羹。

  【同期】集邮爱好者

  你没每年凭旧证

  就能换新证

  今年说是不能订了

  突然咔就没了

  【正文】据营业员讲,今年这家邮局总共有3000套预定额度,这也是根据去年的预定情况而来的,应该能满足老 订户的需求,但由于今年预定的顾客突然增加很多,开始预定没几天,就全部定完了,结果就造成一些老订户在预定期限内没 有订上。

  【同期】邮局工作人员

  有去年的证怎么办啊

  您得去东单

  米市大街的集邮公司

  您就赶紧去看看吧

  咱们这已经订不上了

  咱们这已经订不上了

  【正文】这位营业员所说的集邮公司就是位于东单的北京市东区集邮公司,根据管辖范围不同,北京市共分为东西两 个集邮公司,为了能让没有订上明年邮票的不老订户定邮票,凭去年的旧证就能办理明年的预定,在东区集邮公司营业大厅里 ,不少顾客都在排队等候办理。

  【同期】营业员

  预定有旧折

  您就得给人家

  到十二月底呢

  您别到月底了

  这东西说没就没

  【同期】顾客

  您这是08年的吗

  对

  是用去年的卡订的吗

  对

  【正文】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明年的邮票预定如此火爆,造成不少集邮爱好者就近没能订上邮票呢

  【同期】北京邮票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