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KTV滥用违禁药物现象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03 郑州晚报
郑州KTV滥用违禁药物现象调查
  晚上两点多,一个“公主”走出娱乐场所,而等候在门外的出租车的主要顾客,除了顾客外就是这些“公主”。郑州晚报/图

郑州KTV滥用违禁药物现象调查
  一位女士趴在栏杆上看舞池内的景象,不经常光顾娱乐场所的人,很多会选择当一个看客。郑州晚报/图

郑州KTV滥用违禁药物现象调查
一个喝醉的男子坐在迪厅门前的路边吐酒,酗酒的现象在迪厅十分普遍。郑州晚报/图

郑州KTV滥用违禁药物现象调查
一个男子在某迪厅独自喝啤酒打发时间。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图

  新闻背景:2005年,央视在一期《新闻调查》报道中说,“你可能听说过摇头丸、冰毒和k粉,也许你认为它跟你的生活毫无关系,可是就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新型毒品已经迅速蔓延,这意味着吸毒者可能就是你的同事、你的朋友甚至你的孩子。”该报道在全国曾引起广泛关注。同样在2005年。11月,郑州市200多家娱乐场所的负责人签下“无毒承诺书”。承诺“娱乐场所及其从业人员做到不贩卖、吸食、注射毒品,发现场所内有吸、贩毒现象的,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事隔两年,如今情况如何,《郑州晚报》独家责任记者玛雅进行了为时一个多月的暗访调查......

  第一章 深夜偶遇包房“打K”

  ……五分钟内,他们开始摇摆,有的坐着,有的站着,摇头摆尾,幅度渐渐变大。有的闭上眼睛,把手伸开,做“泰坦尼克号”飞翔状。 四男两女站在电视前摇着头。一个穿着暴露的女孩子站在桌子上和一个男人跳贴面舞。他们双手并起,一起摇摆……

  “什么是打K?”

  “你玩儿不玩儿,如果不玩儿的话咱们晚点再过去。去得早,他们会拉着你玩儿的。”小伟慎重地说。

  十一月中旬某晚,某KTV内,朋友给接风聚会。玛雅飙歌到深夜,包房里陆续来了一些不太熟识的人。一名年纪不大叫小伟的小伙子接了个电话后,借着酒意小声问大家,“打K吗?”

  “什么是打K?”

  一个朋友瞪了小伟一眼。

  小伟自觉说错话,忙摆手说,“没事。”

  可是大家都听到了,经不住几个好奇的人死缠拦打,他回答,“就是玩药,一种兴奋剂。在旁边的包房里。我朋友刚来。”

  为了打探虚实,玛雅决定立即前往。

  “你好奇心太大。别惹事。不要随便问问题。我和他们也不太熟的,都是酒肉朋友。如果出事儿,我可没办法。你只管跳舞吧。”

  “我不乱说话。”

  当晚11时许,结过帐后,玛雅支走朋友,跟随小伟来到该家KTV另一个包房。玛雅忐忑地进门,里面非常安静,七名男女正坐在沙发里聊天。

  他们见到小伟后招呼他坐下喝酒,并随手递给玛雅一瓶啤酒。

  这间包房很大,桌子上摆满了啤酒、果盘及矿泉水、红牛饮料。

  “这个是小辉,房地产公司的。这个是刘建......”小伟兴致极高,喝酒,聊天,和几个男人一起放肆大笑。

  小伟说,小辉他们通常十来人左右一起出去玩儿,开两辆车,他老爸很有钱。在包房玩儿的时候通常是他请客。他的社交面广,玩的人年纪都比他大。

  另四名穿着时尚的女孩是陪“嗨”的小姐。

  K粉

  他们一支歌都不唱,甚至不插话筒,要求音响师调整到位后,就把开场系统背景音乐关掉。

  房间内很安静。

  这帮人坐在沙发上,一直抽烟,不时碰酒。说话声很小,服务员拿来三盒抽纸。小辉简单聊了几句后,要求服务员“拿管子,碟子。”

  “好的。”

  一开始的气氛很沉闷。

  几分钟后,服务员拿来大玻璃盘和比一般的饮料吸管粗些的塑料管。

  小辉掏出火机,点火将碟子背部拷了一会儿。后不知从哪儿拿出的一小包白色粉末状物倒进一个玻璃盘子里。

  和盐差不多。颗粒大小并不均匀,在微弱的灯光下,有些颗粒亮晶晶的。小辉又掏出一张信用卡,将碟子里的粉末挤压平摊后,切成细条。

  “看,这就是K粉。他们只玩K粉。”小伟悄悄说。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