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之子:中日民众需了解对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23:52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9日电(记者曹鹏程)现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年轻时做过很长时间的“上班族”,后来作为其父——前首相福田纠夫的秘书步入政界。而今,福田首相的长子福田达夫也当上了首相秘书官,并随团共同访问中国。

  作为两代首相后代,福田达夫怎样看待青年人应对中日关系作的贡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福田达夫说:我的父亲经常说,面向未来的中日关系,不加强相互理解是不行的,这不仅是对中国人和日本人之间而言,中日两国本国人之间也是一样。两国民众都需要先了解对方在想什么,需要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对方,思考怎样搞好我们的关系,我们都很年轻,人生的路还很长,必须为增进相互了解多想办法,两国关系可能包括政治、经济等许多方面,但是最终还是人与人的交流。能够与对方国家民众的真诚交流、互相信赖了解是中日关系的大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