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纠纷协调会 昨天法院首次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6:2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丹

  摄 像:楚健、范静

  男播:【导语】

  女播:再来看条物业和业主的新闻。昨天下午,在海淀法院山后法庭法官的主持下,曾经对簿公堂的业主和物业公司 握手言和。

  男播:这也是海淀法院在全市法院系统中,首次召开的物业纠纷协调会。来看报道。

  【正文】在这个圆桌会议室里,海淀区菊花盛苑小区的5名业主代表和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在法官的主持下坐在了一起 。

  【同期】海淀法院山后法庭庭长刘伟

  双方商量一下把问题解决

  【正文】2007年,菊花盛苑小区的物业公司把50多户业主告上了法院,理由是业主们欠交物业费和供暖费,其 中一名业主欠交金额达到1万多元。而说起为什么有这么多业主欠费,业主们都非常生气。

  【同期】小区业主

  他说是16度

  但坐在屋子里不暖和

  感觉特冷

  【同期】小区业主

  物业当时给我装修的时候水管子坏了

  把我们家给泡了

  然后说免物业费

  业主们都非常生气

  【同期】小区业主

  你服务到位了我肯定交

  你现在服务我们不满意

  【正文】业主们都有着类似经历,他们不但觉得冬天供暖温度低,而且发现小区存在多处安全隐患,业主们认为,这 些都是物业管理不善造成的。可是物业公司表示,供暖温度低,是由于业主不交供暖费所致,长期以来,形成了恶性循环。

  【同期】物业公司负责人

  到现在为止啊

  我们每个项目都是赔本赚吆喝

  就是完全的服务

  我们从供暖这块

  已经基本达到了北京市的标准16度

  【正文】直到去年年底,法院判定这50多名业主还清物业公司物业费和供暖费。判决生效后,多名业主觉得冤枉, 法官为了消除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矛盾,特地给双方提供了一个沟通平台,通过调解,转变双方态度。

  【同期】海淀法院山后法庭庭长刘伟

  今天请大家来

  实际上就是不想让大家再为这个物业费

  起诉到法院来

  其实要是解决了

  这个小区业主把费交了

  物业公司服务管理到位了

  那么这个小区不就和谐了么

  【正文】通过协商,双方承诺在今后的物业服务上制定标准,达到标准后,业主们按规定交纳物业费。

  【同期】小区业主

  法院这种做法挺好的

  服务到位了我们自然就交费了

  【正文】据法官介绍,光去年一年,仅海淀法院山后法庭受理物业纠纷案件就达三、四百件。要解决这方面的矛盾, 一方面,物业公司要提高服务水平,做到让业主满意,另一方面,业主也应该对物业的工作多加理解,有意见要通过正当的渠 道提出。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