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朝鲜族家庭8人在韩国火灾中全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6:14 人民网
中国朝鲜族家庭8人在韩国火灾中全部遇难
  8日在京畿道利川冷冻仓库火灾现场旁的遇难者遗属中心,姜顺女正伤心呜咽。“来到韩国,我们家族却全都死光了,这不是彻底灭门了吗。”

  人民网1月9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报道,在京畿道利川冷冻物流仓库发生的火灾,一下子夺去了梦想新生活来到韩国的一个中国朝鲜族家族8人的性命。

  8日上午11时,在京畿道利川冷冻物流仓库火灾现场附近的餐厅设置的遇难者遗属中心,中国朝鲜族姜顺女(女,60岁,以下人名均为音译)号啕大哭,最终不支昏倒。姜顺女因前一天在冷冻仓库发生的火灾,失去了丈夫朴永浩(60岁)和儿子永植(25岁)。不仅如此,看到姜某夫妇二人来到韩国生活之后,也跟过来的6名亲属也在此次火灾中丧生。

  他们是朴永浩的表侄孙东鹤(32岁)、姜顺女的姨侄赵东明(44岁)和赵某的妻子朴正爱(44岁)、朴永植的妻舅金某(28岁)、金某的亲戚金勇海(28岁),赵东明的表姐夫严峻荣(55岁)。

  朴永浩、姜顺女夫妇于2000年8月来到韩国。姜某做家庭保姆,丈夫朴某到工地当临时工,努力赚钱。起初是在京畿道安山的地下室小房间开始生活,去年搬到了京畿道安养冠岳地铁站附近的三室的出租房,情况有所好转。也是从那时开始,在中国的亲戚间传出了朴某夫妇去韩国已经安家落户的消息。此次遇难的儿子永植和这些亲戚也是在去年8-12月陆续来到韩国的。

  朴某夫妇的情况虽然比一开始好了很多,但依然没能摆脱干粗重的活。尤其是朴某2003年在工地受伤,有1年没能工作,因此,为了挽回损失,他在伤愈后更加努力工作。

  在“KOREA2000”冷冻仓库工作也是朴某先在这里找到的。由于是冬季,临时工市场状况变得不太好,他拜托平时有些交情的该工厂工作班长得到了这份工作,还把儿子和亲戚们也介绍到这里来工作。姜顺女的亲家张高芬(59岁)也因此次事故失去了儿子。张某痛苦呜咽,她说:“儿子原本在中国青岛的工厂工作,因为听说在韩国赚钱更多,在去年12月31日来到了韩国,世界上没有比他更孝顺的孩子了,可这算什么,才来没多久竟然遭遇了这样的事情。来到韩国之后一切都破灭了。”

  同时失去了儿子和儿媳的姜某的姐姐泰顺(65岁)也放声痛哭,她说:“我的孙子正在中国长春准备高考,我们怎么告诉孙子这个消息啊。”

  对于在此次火灾遇难者中有很多中国朝鲜族的情况,也出现了应该对他们恶劣的工作环境进行反省的呼声。“外国劳工之家”的牧师金彗星表示:“在我们的产业现场,所谓‘3D’行业大多数都是中国朝鲜族或外国劳工在从事。此次事故赤裸裸地暴露出了中国朝鲜族来到韩国之后,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从事多么危险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