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举报信 牵出三名厅级贪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8: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一封举报信牵出三名厅级贪官

  王政庭上受审

  去年7月,市纪委收到一封署名举报信。就是这封举报信,牵出了时任渝中区副区长王政、区委副书记郑维和沙坪坝区副区长陈明收受巨额贿赂的犯罪事实。日前,经检方提起公诉,市五中院依法对三人作出了一审宣判。其中,王政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郑维、陈明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和10年。昨日,市检察院向媒体披露了三人一步步滑向深渊的历程。

  王政

  担心败露用酒色麻醉自己

  从苦难到幸福,到奢侈,再到糜烂的生活,最后堕落,47岁的王政是一个典型的个例。

  王政八岁时父亲去世,与母亲、弟弟一起相依为命。为了贴补家用,王政打过零工,下过苦力,早早地品尝了生活的艰辛,恢复高考后便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靠着政府的助学金完成了学业。

  大学毕业后,王政进入一国营企业从事技术工作,一步步从普通技术员到高级工程师。最后靠着自己的才干,当上了厅级官员——渝中区副区长。

  随着权力的增大,王政与房地产开发商接触来往的机会也增多,在享受着开发商精心安排的奢侈生活后,王政渐渐心理失衡了。尤其是当他发现就因为自己帮忙调整一下规划,便能使开发商获取上千万利润时,觉得不为自己捞点简直是太亏了。

  王政自从在沙坪坝区担任规划办主任后,便开始学会利用自身的权力赚取“利润”了。2001年4月,开发商李某宴请王政,请求王政帮忙协调,加快办理自己购买土地的手续,并塞给他一万元钱。这是王政收下的第一笔贿赂款。

  随后,王政心中的贪欲愈演愈烈……经检方查明:王政从2001年4月至去年6月,收受多家房产商及个人所送财物34次,共计折合人民币966万余元。

  除了爱钱,王政也爱美女。据王政交待,他先后与多名女性有过不正当性关系。王政落网后称,因收受了大量贿赂款,他心里非常害怕,于是不断用酒精和美女来麻醉自己,最终没能逃过法律的制裁。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