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1:07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图)
  昨日上午,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图为新当选的十届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新快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日上午在省委礼堂闭幕。

  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副主席蔡东士、梁国聚、汤炳权、王珣章、周天鸿、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秘书长杨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刘玉浦、黄龙云、胡泽君、朱小丹、肖志恒、辛荣国、梁伟发、周镇宏,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吕伯涛、张学军,省军区和省武警总队负责同志倪善学、朱凤云,省政协原主席郭荣昌,九届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石安海、韩大建、王兆林、柯小刚、罗富和、李统书,广州市负责同志朱振中,在粤全国政协委员李德成、程青、张国初、宋文汉、陈开枝等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950人,实到90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宣布了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选举结果,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部分国家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闭幕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闭幕大会后,新一届省政协领导会见了部分国家驻广州领事馆官员。

  孟浩新晋省政协常委

  感慨“肩头责任更重大了

  新快报讯昨日,省政协180名常务委员选出,被媒体誉为“明星委员”的孟浩成为新任政协常委。他感慨地对记者说:“我感到肩头的责任更加重大了,看来今后我的工作得更加努力。”孟浩还热情地邀请在座的记者加入他的“民意反映工作室”,他说,希望利用媒体、社会志愿者的支持成立一个专业有效的工作团队,使更多的群众的心声得到反映与解决。

  记者注意到,会议结束后,孟浩随别的委员一起走出会场后,又返回会场,弯着腰不断地在地上捡东西。记者走近一问,才知道他是在捡委员们留在会场的资料袋。“这个装一次会议材料就不要了,实在很浪费,我来捡回去还可以重复使用,节约一点资源!”他对记者解释说,这些资料袋他会用来装群众的来信。

  “你要给我来信的话,我也用这个袋装着!”孟浩对记者开玩笑说。

  陈绍基简历

  陈绍基,男,汉族,1945年9月生,广东中山人,197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7年9月参加工作,中山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副总警监。

  1963-1967年中山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1967-1968年留校待分配1968-1970年台山县烽火角0507部队战士

  1970-1982年省革委会保卫组、省公安厅办公室办事员1982-1983年省公安厅办公室副科长

  1983-1985年省公安厅研究室副主任、主任

  1985-1986年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挂职)

  1986-1990年省公安厅副厅长、省政法领导小组副秘书长

  1990-1991年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兼秘书长(正厅级)

  1991-1993年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1993-1998年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其间:1996.04-1996.07在中央党校进修一班学习)

  1998-2000年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00-2002年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02-2004年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长

  2004-广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肖萍 张薇 尹来 牟晓翼 王华平 通讯员 王少勇 赖南辉 沈学

  (据南方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