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师生盼教师村房价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1:07 金羊网-新快报

  大学城师生热盼教师村

  目前大学城学生人数已经超15万,教职员逾2万。得知大学城旁有望兴建教师村,教师在大学城“过客”生涯有望结束,教师们都相当兴奋。学生对此也很兴奋,因为有了教师村,老师们就可以留在大学城参与学生的活动了。

  教师盼教师村房价便宜

  华南理工大学宣传处教师马燕婷听闻消息很是兴奋:“这个建议很好。说实话,我们许多年轻老师都盼望大学城有集资房卖,现在房价太高了!我们这些中低收入人士根本买不起房!”

  “在高校里教书,如果每天都是上下课,没有教师生活住宅区,跟高中没有多大区别。”广外魏老师认为,对于学生的发展,在大学城设教师住宅区也是非常必要的。“目前的情况是,大学城每天早上一辆辆大巴将教师从市区往大学城拉,上完课,又将所有的老师拉回市区。于是,偌大的一个大学城,就只剩下学生和那些空荡荡的课室,这很不利于师生的交流。”

  “有肯定是好的,但是价格、入住资格,也是问题。”广工辅导员周业安想得更多一些:“如果说要建设教师住宅区,它的配套设施也应该理所当然地跟上。因为要让教师选择在大学城住,那就是说明他们将在那里安家。而如果配套设施跟不上,也不会有人愿意选择那里,除非价格非常便宜。”

  学生想老师留校活动

  大学城部分高校学生反映,学校为了尽可能避免老师一周跑多次,纷纷采取“少去几次,一次多上几节课”的措施。为此,老师都在同一天给学生狂“塞”多节课,许多老师从早到晚都在讲课,非常紧张,学生也会吃不消。

  “还没到下课,我们的老师就在看表,怕赶不上车了。”广外新闻学院学生小邓表示,通常在最后一节课,许多老师都想着要赶班车,下课也没有时间跟学生们交流。“如果老师住在大学城,遇到问题要请教也方便很多。而且,我们学院搞活动,也能邀请到更多授课老师出席,对于增进师生了解也有好处。”她表示。

  相关链接

  沈阳浑南大学城教师村平过经适房

  据了解,2004年建成的沈阳浑南大学城教师住宅,占地100亩,一期工程11万平方米,提供了教师住宅810套。入住的教师们得到比经济适用房还要优惠的房价。

  南京仙林大学城

  配建万名教师住房

  南京仙林大学城已于2006年拿出1000亩用地,配建高教公寓,吸引各高校1万名教师入驻。据悉,这1000亩教师住房用地中,南大和国际高教园区占去700亩,还有300亩通过“限房价、竞地价”出让,开发商拿地后,开发的商品房将限定房价,专门供应各高校教师。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文安 吴璇 张英姿 陈琦钿 实习生 廖银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