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商业街被布置成四合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1:59 新京报

  新华社电 (记者崔军强 汪涌)在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区北侧的开阔地带,由42座风格简约的现代建筑组成的奥运村已拔地而起。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说,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将尽力体现中国特色。除一个24小时开放的主餐厅外,奥运村还设置了各种风味餐厅。村里还有一条商业街,经营者均为奥运会赞助商和合作伙伴。与雅典奥运村商业设施临时搭建的一排板房不同,北京奥运村的商业街被布置成四合院,尽显北京地域特色。

  奥运村运动员公寓的窗户采用双层中空充惰性气体玻璃,每层楼的地板上都铺装了隔音材料,目前正在装修,采用了廊桥栈道、大漠风情、江南水乡、黑山白水四种中国式设计风格。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