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铁:我从来不是炒作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2:48 新京报

  官员炒作? 我们是“无心栽柳柳成阴”

  新京报:整个禁酒令从2007年热到2008年,也有人说过是地方官员的炒作,你对这种看法怎么看?

  王:你可以去问问,我王铁这个人从来就不是炒作的人。其实,当初我们做这个禁酒令,真的没有想到有这么大的影响。

  我本来以为禁酒不禁酒只是我们信阳干部转变作风的一件事情,结果很多不沾边的人都关注我们,网友写文章写博客来支持,国内外几百家媒体都关注。

  我们信阳的知名度高了,对于这点,不是炒作,是“无心栽柳柳成阴”,是“墙内开花墙外香”。

  我哗啦啦也成了名人,其实我真的不想出名,我也不轻易接受采访。

  新京报:你平时经常上网吗?

  王:上,但不多。因为一上去就下不来了,开始看新闻,后来看着看着就不一定链接到哪些网站上了。

  新京报:信阳的禁酒令和网上的民意,一直有一种互动,你作为一个地方一把手,怎么看待网络民意和施政方针的关系?

  王:我觉得网络的推动作用太大了。它能让一个地方的事情变得轰动世界。对于我们来说,要感谢这种推动和促进作用,它会形成一种声势、一种氛围。而且网络的监督,会让我们坚持得更久。

  网络民意给我们的有监督、启示、联想、感悟,比如那个蝴蝶效应,我们就是从网上看到才想得更深。

  可以说,网民深化了我们的认识,鼓舞了我们的士气。

  新京报:看到关于你的评论,你会跟帖吗?

  王:我只是看,从来没有自己发表过评论。

  最牛书记? 我其实就是戴了个官帽子

  新京报:你在网上被称为“铁腕”和“最牛书记”,你觉得自己是吗?

  王:我觉得不是。我怎么算牛呢,如果说牛,还是群众最牛。我其实就是戴了个官帽子,我做了最基本的,就是努力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只要你有党性,按党性原则来办,我不是说大话,每一个决定都能落实。

  至于铁腕,我也不是。我不是铁腕,我是铁心,铁心为民。我这个人最容易动感情,遇到特别感动的事,经常掉眼泪。

  新京报:那在你看来,自己的执政风格是什么样的?

  王:我没有什么执政风格,我就是在任期内多干点儿好事。

  新京报:那个人的工作风格呢?

  王:我这个人很自信。“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心里不搁事情,躺下就能睡得着。在工作上,不听是非,不论是非,批评是非,我觉得活得轻松。我一直信奉三句话,以传统美德做人,以平民心态做官,以一流理念做事。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一直在单位一把手岗位上干,就凭的这三句话。

  新京报:现在网络上正在评选十大地方新政,有信心能评上吗?

  王:我没有特别在意,但媒体和网友给了我信心。

  新京报:下一步会不会禁止公务人员晚上喝酒?

  王:不会。我觉得禁酒令成功的一点就在于理性化。如果我晚上禁酒,那肯定推行不下去。晚上过了一夜,第二天你什么都查不出来,查不出来就执行不下去,订和没订一样。

  新京报:那会有人说,中午的酒都推到晚上了?

  王:肯定会有这个问题,但是起码总量上肯定是减少了,时间上也确实是节约了。

  □ 本报记者 张寒 河南郑州报道

[上一页] [1] [2] [3]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