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办好世博会搭建世博大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43 东方网

  东方网人大报道组刘歆、姚莉莉、靳慧、蒋佳佳、刘华宾1月24日现场报道:上海市市长韩正今天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作为国家举办、上海承办的全球盛会,是上海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是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办好世博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上海一定要牢牢抓住世博机遇,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世博会组织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紧紧依靠国家有关部门和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办好世博会。

  韩正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科学办博、勤俭办博、廉洁办博、安全办博,按照世博会园区总体规划和筹办工作总体计划要求,充分利用或改造现有建筑及设施,加快世博会园区内外基础设施和场馆建设。深入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把科技、生态、文化、人文理念贯穿于筹办工作的各个方面,广泛运用各种表现形式和展示方法,认真策划主题演绎各种活动。扎实做好国际国内参展事务,加强与各参展方的沟通与合作,力争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突出上海世博会特色,建好“城市最佳实践区”和“网上世博会”两大创新性项目。进一步加大世博会宣传推介和市场开发力度,扩大上海世博会的国际影响。加强举办期间的运营和组织管理,切实做好交通、接待、安全、应急等各项保障工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同时,上海要立足全局,充分发挥好世博效应。创造更好条件,搭建全国办博大平台,在更大范围放大世博效应,与兄弟省区市一道共办世博会、共享世博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成果。积极营造全体市民关心、参与世博会的氛围,全市各方面都要以举办世博会为契机,带动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和现代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促进城市文化内涵、市民素质和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持续发挥好世博后续效应,充分利用好世博会园区和场馆,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延续到上海城市的未来发展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