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3:19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24日电(记者刘文国)因线路受损严重,贵州省24日正式宣布全省进入大面积二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13日以来,贵州省自东向西遭遇持续大范围的雪凝天气,雪凝天气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造成全省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多条线路杆塔倒塌、断线、配变受损。

  据了解,从23日起,贵州电网已调整外送电计划,暂停向外输电,省内高能耗负荷全停,全网负荷控制在375万千瓦左右,全省日均电量控制在9000万千瓦时,以保证主网安全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电。

  据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贵阳电力监管办公室专员、贵州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大鷟介绍,经过紧急抢修,贵州省因此次冰灾中断供电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榕江和锦屏3县,已恢复电力供应,截至24日10时,全省仍未恢复供电的县已减少到10个。

  由于线路受损严重,22日下午至23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独山、荔波和遵义市下属的仁怀市等县市也一度大面积停电,全省被迫停止供电的县区市一度达到17个。

    贵州电网1606条电力线路受冰害破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