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多数地区积雪厚度创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2:00 东方网-劳动报

  截至2日中午,浙江大范围暴雪已经持续30小时,导致浙江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超过了当地历史最大记录,而连日的暴雪也使得江苏27个市、县最大积雪深度创近50年极值。

  杭州站积雪31厘米

  截至2日中午,浙江大范围暴雪已经持续30小时,据2月2日中午12时的积雪厚度统计数据表明,杭州站的积雪厚度已经达到31厘米,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29厘米的历史最大值。另外,杭州、湖州、长兴3站的积雪厚度超过30厘米,均破历史最大值,另有平湖、海宁、海盐、萧山、绍兴、上虞、慈溪、龙游、常山等9站平或破历史记录。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2日下午介绍,14时左右,强度最大的降雪线已经从杭州、嘉兴、湖州南移到了金华、衢州、丽水一带。2月1日起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金华、衢州地区普降大到暴雪,几乎囊括浙江省全境。

  宜兴降雪量达19.4毫米

  江苏淮河以南地区1日上午开始自南向北先后降雪,沿江和苏南雪量达到大到暴雪。目前,江苏已有27个市、县最大积雪深度创近50年极值。

  江苏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日6时至2日6时,全省有9个市、县(区)降雪量大于10毫米,其中宜兴达到19.4毫米。截至2日6时,有5个市、县累积雪深达到或超过30厘米,19个市、县雪深在20厘米-29厘米之间。高淳、宜兴、太仓、昆山、吴江等县、市累积积雪深度创近50年极值。

  明后天还将遭遇雨雪天

  中央气象台2日18点21分发布最新消息,受减弱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南下弱冷今天白天,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的雨雪天气将短暂停歇,但明后天,南方部分地区还将有一次弱的雨雪天气过程,贵州西部部分山区仍有冻雨。

  (综合新华社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