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徐光春深入500米井下看望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05:43 大河网-河南日报
组图:徐光春深入500米井下看望矿工
省委书记徐光春乘坐升降机深入井下。河南日报记者 陈伟摄

组图:徐光春深入500米井下看望矿工
省委书记徐光春乘坐升降机深入井下。河南日报记者 陈伟摄

组图:徐光春深入500米井下看望矿工
省委书记徐光春向矿工发放慰问金。河南日报记者 陈伟摄

  亲切叮嘱:一边抓紧生产,一边安排好过年

  升井后,徐光春一行又专门来到职工食堂,与煤矿工人一起共进午餐,祝福大家新春愉快。看到每张餐桌上菜点都很丰盛,热气腾腾的饺子更是带来了春节的气氛,徐光春十分高兴,从来不喝酒的他特意给自己倒上酒,还起身一一为身边的每位矿工斟上一杯白酒,向他们道上一声声辛苦,送上一句句祝福。矿工们也纷纷围拢过来,向书记敬酒致谢,“书记冒着严寒下到井下来看望俺们矿工,俺们心里温暖得很感激得很,俺们也祝书记新年快乐!”餐桌上洋溢着浓浓的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徐光春与身边的李德胜、王进步等职工边吃边聊,“你们出力大,多吃点才是!”徐光春不时示意说。从家在哪里、收入有多少、工作有多少年了到矿区的棚户区的改造、煤矿今后的发展、职工来年有什么新期望,徐光春问得很细。他反复叮嘱集团领导和矿工说,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希望你们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边抓紧生产,一边安排好过年!

  徐光春特意叮嘱有关领导说,“我们要精心安排好矿工节日期间的物质文化生活,让大家工作顺心、生活开心,在工作岗位上也能高高兴兴地过好春节。”为了改善职工春节期间的生活,徐光春还为矿工们送来5万元慰问金。

  临行前,矿工们还依依不舍地围拢在书记身边,书记也无限深情地一次次紧紧握住矿工们的手。关怀与温暖就这样在书记和矿工们中间传递着、交融着。

  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省煤炭工业管理局局长李恩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桑金科随同看望慰问。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