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抗灾指挥部制定最高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5: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从京珠高速云岩抗灾总指挥部获悉,为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状况,抗灾总指挥部已制定了关于京珠高速云岩段抗灾的相关预案。目前该预案尚未最终通过,但大体方向是,方案分为黄、橙和红三个等级,一旦出现零下5℃天气或者塞车情况,将启动红色预案。“天气还不明朗,提前制定预案是必须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方案于5日开始制定,由京珠高速抗灾指挥部各成员共同制定起草。目前,预案的大体方向已经确定,但尚未获得最终通过。

  “预案将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分三个等级。”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当前云岩段已经通畅,但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还有可能出现雨雪和低温天气。为防止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预案共分为三个级别:黄色警报、橙色预警和红色警报。一旦气温低于零下5℃,或者道路出现堵塞情况,将启动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报。

  据悉,新方案涉及部门颇多,一旦出现红色警报,包括解放军、武警官兵、省市公安机关、边防、消防人员及交通公路部门都将投入战斗。

  省春运办提醒

  京珠北仍有薄冰小心驾驶

  昨日,省春运办提醒旅客们,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已恢复正常通车,珠三角各市北上车辆已恢复发车。但由于粤北地区持续受低温雨雾天气影响,能见度低,路面仍有薄冰湿滑,车辆通行缓慢。

  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节期间粤北地区仍以阴冷天气为主,气温偏低,京珠北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仍有冰冻、大雾,能见度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