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城区除夕夜恢复部分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5:37 新京报
郴州城区除夕夜恢复部分供电
  昨日,来自河南省电力公司的工程人员在湖南郴州东成线被冰雪压塌的137号塔处搭建新塔。新华社发

  本报讯 昨晚7时,郴州市城区部分地区开始恢复供电。但是电源不稳,一些街道和社区反复出现断电。苦等电力无望的众多郴州市民因为担心晚上无电,早早地吃完年夜饭。一些家里来电的市民则赶上了春晚。相关负责人称,城区供电已恢复50%。

  恢复供电情况复杂

  昨晚8点,记者乘坐出租车在郴州市区主要街道巡回查探恢复供电情况。8点左右,郴州繁华的人民路开始明亮,路灯和街边的广告牌在黑暗了10余天后开始发出五颜六色的光彩。但是到晚上10点,人民西路又陷入黑暗。

  晚11点,记者在一家酒店的10楼窗口看到,城区内较少有成片的灯光,亮着街灯的道路也不多。只有几点灯光点缀在城市中。

  售电窗口排起队伍

  在郴电国际售电的门店,市民曾龙一拐一拐地在门口徘徊。他告诉记者,晚上8点多,他家里突然来电,“我当时一阵狂喜,仿佛见到太阳,孩子也兴奋地跑来跑去”,曾龙说,他一看电表,只剩下1度电,曾龙立即冲出门,打的去相距4公里的郴电国际一个网点充电。因为太激动,他的脚踝在冲出门的时候被扭伤。

  赶到这家网店,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因为长时间没有供电,网点的网络出现故障,不能充值电卡。

  晚上9时30分,记者在这家网点看到,还有10多位市民在焦急地徘徊。

  电网与湖南主网联通

  郴电国际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汉金昨晚介绍,2月6日零时左右,终于打通了郴州国际电网与湖南电网主网联络的龙塘-塘溪-城前岭220千伏线路,郴州国际的电网与湖南主网联通。

  郴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灿军介绍,目前还是试供电阶段,“城区具体供电比例不好计算”。出租车司机谭师傅晚上出来拉客4小时,他根据路边灯光估计“大约30%恢复供电了”。

  李汉金介绍,按照郴州国际已经恢复的部分电网估算,目前城区内供电部分约50%。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特派湖南记者 杨万国 特派安徽记者 方李敏

  本报记者 李立强 王卡拉 崔木杨 秦国昕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