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严密监测天气 员工24小时待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00: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北北)由于雪灾肆虐我国南方,中国气象局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全部投入到紧张的天气监测当中。

  昨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的监测大厅内,10多位气象工作者坐在电脑前仔细监测着各地天气状况,眼睛一刻也不离开电脑屏幕。

  屏幕上不断变幻的各色曲线交叉在一起,让人眼花缭乱。大家在喝水时端起茶杯,双眼都不敢离开屏幕。一位工作人员起身去卫生间,还不忘叮嘱身旁的同事帮他紧盯着自己面前的屏幕变化。“上厕所对我们来说就是休息眼睛的时间,随时都会有新的气象数据更新,忽视了任何一个数据,都会给监测的准确性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过年期间,中国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轮流值班,24小时待岗。“有时接到任务,大半夜的刚回去睡觉,就要马上起床过来继续工作。过年期间想出去转转,和家人聚聚,但这对我们来说只是梦想。”气象局值班室副主任李红山说,他只希望灾害天气不再肆虐,让所有的人都能过上一个好年。

  今年42岁的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已从事气象工作21年,今年的年夜饭是和同事们一起吃的。因为加班,这个春节大家聚在了一起。“南方的雪灾现在已经好转,但是灾后的气象预报及监测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次生灾害还会影响人们出行,把所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做好,才对得起我们从事的气象工作。”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