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员成最紧缺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06 青年参考

  本报讯(记者邵洁)2月18日,记者获悉,于去年在香港上市大获成功的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从23日开始将 在全国启动大规模招聘计划,其中仅销售人才就计划招聘2000余名。

  2008年全年,阿里巴巴在全国各大城市将举办180场招聘专场,打破国内企业招聘专场记录。仅2月和3月, 阿里巴巴就将在石家庄、天津、北京、福州、沈阳等29个城市举办35场招聘专场,所招聘人员均为阿里巴巴网站“中国供 应商”的销售人员。

  1月29日,人事部网站公布了《2007年四季度全国部分人才市场供求情况及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全国招聘需 求排在第一位的,为市场营销人员。

  上海市公共招聘网日前也公布了对上海2008年第一季度职场需求情况的预测,显示企业对销售和等岗位的需求最 大,占总需求的18%。重庆联英人才网的调查则显示,春节过后,市场营销人才就一直排在人才需求排行榜榜首,成为最紧 缺的人才资源。

  诸多人才招聘网站分析认为,由于营销类职位行业变通性大,不受行业限制,主要以个人能力为主,不同销售产品的 提成或分成不同,导致一些优秀的销售人员跳槽以实现自身最大价值,从而造成市场营销人才需求旺盛。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招聘,阿里巴巴将给销售人员提供行业内较高规格的待遇,对销售人员有一整套福利政策,对 招聘的销售人员将投入高成本培训。

  入职第1个月,阿里巴巴销售人员即带薪参加阿里巴巴“百年大计”培训,培训各项总成本人均2万元。此外,销售 主管将陪同销售新人一同拜访客户,帮助销售新人快速成长,而对于从事销售一年以上、业绩好、有管理潜质的员工,阿里巴 巴将培养其成为管理人员。

  此次阿里巴巴计划招聘的2000余名销售人员,均要求有大专以上学历、有一年以上的直销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