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口香糖换来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58 青年参考

  台湾交换网站“换换爱”的管理员林苡辰通过交换物品,顺利募得5万元新台币(约合1.2万元人民币),已全数 捐给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基金会。这笔善款,也为社福团体募款创造了新方式。

  “完成这个目标之后,没有什么不可能!”林苡辰说,他的第一笔1万元,是从一片口香糖开始换起,半小时内他在 大马路上换到了文具折价券,接着是二手背包、笔、佛珠,最后换到计算器。

  “当初在大马路上一个一个找人问,常被误以为是诈骗集团,比在网络上交换困难得多。”

  之后,计算器在网上换到了傻瓜相机、威士忌酒和高尔夫球练习组合、数码相机、麦卡伦威士忌、iPod、Gucci 包,再把换来的东西拿到网上拍卖,得到第一笔钱。林苡辰利用工作之余与网友约时间换物,还经常坐车到很远的地方把东西 取回来。

  林苡辰说,慢慢做出一些影响力后,还有好心的网友特地从别的城市开车来“换东西”,“这5万元汇集了很多网友 的爱心,也有人直接捐钱,最后才将总数凑齐。”

  受赠的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基金会,在农历新年过后正逢捐款淡季,这笔钱正好能救急。

  (台湾《联合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