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改革者眼里的两种经济失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27 青年参考

  经济失衡是常态,但过度失衡将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开放经济条件下,“对外失衡”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也容 易受到国际政治舆论的压力,但“对内失衡”才是对我国经济发展最严重的威胁。

  身为经济改革的实行者,作者在分享经济快速发展的喜悦的同时,也深知繁荣背后深层次的矛盾。

  该书以作者2001年至2004年间40余篇文章为载体,把握经济不平衡中的内忧外患,着力强调了“对内失衡 ”的重要性。

  本书丰富的内容将使读者对我国所面临的多方面经济问题和现状有深入了解,以改革者的视角,理论联系实际,直面 两种失衡。

  作者郭树清历任国家计委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等,现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 事长。

  

  书名:《直面两种失衡》

  作者:郭树清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7年11月

  定价:46.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