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祷告 无法解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10 青年参考

  文蔡圣裕

  

  雨很大,洪水开始淹没城市。一个神父在教堂里祈祷,洪水已淹没了神父的胸口。一个救生员驾着小艇前来,救生员 说:“快上来!不然会淹死的!”

  神父说:“不!我要守着我的殿堂!上帝会来救我的!”

  不久,洪水快要淹过神父的头,神父只好站在桌子上。一个警察开着小艇前来,警察说:“快上来!不然会淹死的! ”

  神父说:“不!我要守着我的殿堂!上帝会来救我的!”

  又过了一会儿,洪水把教堂淹没了,神父只好抓着教堂顶端的十字架。一架直升机飞来,丢下绳梯,飞行员大叫:“ 快上来!不然会淹死的!”

  神父坚定地说:“不!上帝会来救我的!”

  神父被淹死了。他上了天堂,见了上帝就生气地问:“你是怎么搞的?你的子民还会相信你吗?”上帝说:“你到底 想怎么样?我已经派了两艘小艇和一架直升机去救你了,难道你非要坐航空母舰?”

  上帝解救人的方式并无一定之规,人们不必执著于形式,危难发生时,任何机会皆须把握。因此,当投资亏损时,不 要指望上帝会一再给你全身而退的机会。知道如何从困境中解脱,是投资最基础的课程。

  无论投资者经验如何丰富,都难免遭遇“套牢”之苦。人在某些情况下,必须坚持等到厄运结束,但关系到钱时,这 就不一定是聪明的方法了。此时的操作方法主要是止损、摊平和转为长期投资。无论如何操作都要牢记“保本第一,赚钱第二 ”。因此,不让亏损扩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比解套更重要。

  在船开始下沉时,不要祈祷,更不要遮住双眼或站在那里发呆,要看看周围发生了什么事,问问自己:情况是不是有 希望得到改善,并寻找可靠而明确的证据。如果没有,立即跳离这艘船,保全自己。

  (台湾《理财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