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为政治精英和民众搭建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05 环球网

  为政治精英和民众搭建桥梁

  美联社3日称,在中国迅速的社会变革中,两会为政治精英和普通民众的沟通提供了一个重要桥梁。3日,中国政协召开了会议,22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人民大会堂。之后,中国正式的立法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在5日召开会议,在接下来的会程中,人大将任命新的政府部长和其他高级官员。美联社还提到了政协委员的构成成分,“政协委员广泛吸收了来自商界、宗教界、学界的人士以及名人和运动员,中国共产党党员仅占40%”。

  《华尔街日报》3日在“一批新面孔即将进入中国国务院高层”一文中称,“这次中国政府机构改革至少是近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政府旨在通过这些改革更好地应对经济和社会方面的诸多挑战”,“从即将走上政府最高领导岗位的新面孔不难看出,那些擅长处理各类复杂问题的领导人越来越受到重用”。

  成奥运的试验场

  奥运也成为许多外国媒体关注的话题。韩联社3日报道认为,两会将成为奥运的试验场。两会期间,将有2237名全国政协委员和2987名全国人大代表以及2800余名国内外记者云集北京,中央政府和北京市向他们提供的住宿等公共设施、紧急情况处置能力以及环境改善成果将接受检验,其中最大的话题就是阻碍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拦路虎—大气污染问题。每年两会期间都是北京风沙最严重的时候,本次会议时代表们可以亲眼确认政府为解决大气污染所付出的努力成果。北京市在代表下榻处和人民大会堂之间开通了环保型班车,北京市和国家气象部门还向代表团发放气象预报手册。

  路透社报道则称,“北京奥运会面临压力,外界正利用奥运会向中国施压,要求其加快改革步伐。如果中国能在人大会议上批准联合国公民权利公约,就会在奥运会前赢得漂亮的公关战”。(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环球时报记者 王亮亮 段聪聪 本报特约记者 王轶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