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参考话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12 青年参考

  彭丽媛:“很爱家庭,也非常热爱工作”

  “我虽然很爱家庭,但同时也非常热爱我的工作。”

  ——在今年“两会”中,政治局常委习近平的夫人、歌唱家彭丽媛受到外媒很大关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她表示将 同时做好丈夫的贤内助和演唱工作。(韩国《朝鲜日报》)

  

  

  “廉租房有一项灾难性的发展,很少人注意到。那就是把穷人集中在一起,导致社会明显地两极分化。廉租房的区域 是贫民区,在那里居住的孩子,进学校容易遭到同学歧视,长大后有自卑感。为什么要把社会弄成这样呢?”

  ——经济学者张五常近日在谈到廉租房时,提出上述看法。(新加坡《联合早报》)

  

  

  “伤害国家关系的事件解决了。”

  ——参加里约集团第20届高峰会议的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三国总统,3月8日握手言和,决定结束近期 的边境紧张局势和外交纷争。以上是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会上说的话。(英国路透社)

  

  

  “‘干物生活’是一种价值观取向,是个人的生活方式。‘干物女’这个群体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现代日本女 性已经走出了只能依附于丈夫的时代,变得更加独立了。”

  ——“干物女”从2007年逐渐成为日本社会新的流行语,意指25岁至30多岁,放弃恋爱,只追求目前的快乐 生活,生活方式就像把青春时代制成干货保存起来的女性。以上是日本早稻田大学临床健康心理学研究所客座教授张日昇对这 一现象的看法。(日本共同社)

  

  

  “想象一下吧,一个普通的‘读脑’设备随时随地将你看到的图像呈现出来,甚至梦境和想象也有可能变成可视的画 面。”

  ——美国科学家日前利用电脑模型和一种实时成像扫描系统,成功地对脑神经信号进行解码。研究人员表示,这意味 着用电脑重现人脑中的梦境、想象或记忆画面成为一种可能。以上是美国加州大学神经学家加朗教授的话。(英国《独立报》 )

  

  

  “当初想把孩子送到美国或英国留学,但后来在把子女送到印度留学的邻居的劝说下,换成了印度。我想,在经济迅 速增长的印度学习,应该会给孩子带来更多的机会。”

  ——越来越多的韩国家长把孩子送往印度读书,他们认为印度不仅费用低,而且可以尽早接触英语环境,并从在数学 和科学领域拥有优势的“印度式教育”中获益很多。(韩国《朝鲜日报》)

  

  

  “生理期缺课制是为真正因生理疼痛过于严重而需要请假的学生设置的。从照顾弱势群体的角度来看,我认为目前该 制度正在被适当地执行。”

  ——韩国学校实行“女生生理期缺课制”,但导致男女大学生的学分相差很多,对该制度的质疑之声也随之兴起。不 过很多人还是持正面态度,以上是韩国延世大学教授赵韩惠珍的看法。(韩国《朝鲜日报》)

  (编辑郭爱婷)

  (本版言论不代表本报观点,仅供参考。文章均有删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