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年 采购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12 青年参考

  春季的商用电脑市场向来活跃,但2008年春,电脑市场却涌现出一股新势力,一批中小企业追逐商机,也很早加 入了采购队伍。

  北京中关村海龙电子市场的一位经销商介绍,往年,海龙初四开门,到正月十五这段时间,前来购买产品的主要是个 人买家,采购的多为个人电脑、数码相机、MP3等个人消费产品。过了元宵节,公司采购者们才逐渐出现在卖场里。“不过 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初七刚过,询问商用电脑价格的人就开始多了起来。”

  追赶奥运商机无疑是小企业主提前行动的首要因素。奥运会将对地区整体经济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奥运会期间的北 京充满机遇。据估计,2008年北京将接待超过440万名海外游客,国内游客更将达1.5亿人次。前所未有的游客量将 会给餐饮、运输、旅游、购物、娱乐等各个行业提供极大的商机。专家分析,奥运会带来的天量消费需求,将给各个行业的中 小企业带来发展的黄金机遇。这也是今年春季商用电脑市场火爆的重要原因。

  同时,2008年春季正值南方各省进行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很多企业都急切希望迅速恢复生产力。据民政部统计 ,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给南方19个省份带来了巨大损失,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516.5亿元。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南 方各省的中小企业需要重新购置设备,恢复生产力,这也是今春商用电脑需求异常旺盛的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