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制改革 不会大规模增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2:08 成都商报

  全国人大代表、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张晓晶北京报道

  在这次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涉及部门的人员编制会否大规模变动?会增加还是减少?大部委的人员机构会不会 也随之大起来?昨日,在四川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时,本报记者现场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 他表示,大部成立后不会大规模地增加人员编制,总体还是要本着精简效能的原则,在现有编制内调整,某些部门还要逐步减 少编制。

  现有编制内人员有增有减

  成都商报:大部制方案公布以后,很多人担心部门职能增加了,人员队伍会否随之庞大?

  李建华:国务院机构改革以后要根据改革方案的要求,本着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人员编制的相应调整,但是总体来 说不会增加人。并不是说新组建部门大了、管的事情多了就要增加人。会在现有的编制内调整,有增有减,但总体上是本着精 简效能的原则进行。不会大规模地增加人员编制,甚至在一定层面上讲应该是逐步减少,这个是明确的。

  成都商报:那会不会像前几次机构改革一样精简人员?

  李建华:探索实行大部委体制的新组建部门,人事上会有相应的调整,比如说有些部委是合并的,有些部委是职能调 整的,人员要随着部门职能的转变进行调整。但总的原则是编制不会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人也不能增加,也不会像前几次机构 改革一样大规模地减少编制和人员,只是根据改革方案做相应调整。

  部委整合领导不会简单相加

  成都商报:几个大部委主要领导人部长、副部长的职位会否相应增加?

  李建华:在一定的时间内,比如说三四个单位整合在一起,从领导职数上适当的增加是需要的,干部也需要一个逐步 消化的过程,最后还是要恢复到中央规定的职数内,这是很严格的,不会做简单的相加。比如说三个部委整合起来,是否就把 原来的部长副部长凑在一起,这是不会的。

  成都商报:这次行政体制改革提出组建公务员局,它的职能权限会有多大?

  李建华:国家公务员局是根据已经颁布的《公务员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设立的,是依法管理公务员的一个职能 部门。它的具体职能将在组建过程中逐步明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