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公共场合哺乳婴儿尴尬催生母婴室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58 SMG《七分之一》

  解说:

  赵琼记得,儿子两个月大的时候,她第一次带儿子出去逛街,还不到一个小时,宝宝就饿得大哭,但环顾四周,都找不到母婴室,赵琼只得抱着儿子走进了洗手间。

  实况:

  哺乳期母亲 赵琼:010223我只能在别人洗手的地方,抱着他这样喂,进进出出别人都看着我。难受吗?难受,然后清扫的阿姨过来问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喂奶。你怎么解释的?我说我没有办法,然后我尽快给宝宝吸两口就走了。010416我想尴尬死了,好丢人哦。

  解说:

  赵琼一心想坚持母乳喂养,但经过了这次尴尬后,以后每次带宝宝出门,赵琼只好冲好奶粉,带着奶瓶。

  采访:

  哺乳期母亲 赵琼:000515宝宝都不敢抱出来,因为抱出来的话你没有地方去喂奶。

  解说:

  根据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统计,2008年全市常住人口的出生数预计突破17万,新一轮的生育小高峰即将到来。如果每个婴儿接受6个月的母乳喂养的话,那么平均每个月全市处于母乳喂养期的婴儿就至少有8万人。

  采访: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 贾万樑

  012918新生儿母乳对它的最大的优点,就是增加自身的免疫力,我们国家提倡优生优育,那么优育里面,有一个强壮民族繁衍的要求。

  解说:

  贾万樑,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作为一名母婴专家,贾院长认为,公共场所母婴室的缺乏,不仅给母婴外出带来了不便,更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哺乳期妇女坚持进行母乳喂养。

  采访: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 贾万樑

  011107推广母婴室很重要吗?很重要。//如果外出不方便,只能用代乳品去提供的话,造成新生儿的口味和习惯渐渐转向了奶粉,这样不利于很持续地保持母乳喂养的环节链。

  采访:

  哺乳期母亲 赵琼:000748那么母婴室里应该有一些什么设施,对你来说会比较方便?要有一些非常舒服的椅子,因为喂奶的时候椅子非常重要,因为宝宝很重,如果坐得不舒服,妈妈也会很累,特别是背部的肌肉会非常酸痛。还有给宝宝换尿布的高度,不要太高太低。

  解说:

  那么赵琼所期待的母婴室,在一些公共场所是否有所配备呢?

  实况:

  字幕:2008年3月9日下午两点 徐家汇公园

  群访:

  哺乳期母亲:012535这个一般遮太阳,喂奶人多的时候就遮一下,特不好意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