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冷眼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54 新世纪周刊

  泰戈尔击败A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A却瞧不上他,泰戈尔访华的时候,A鄙视地说:“他不懂易经,还是回印度整 理诗歌比较好。”

  B很怕老婆,二战期间搜集了世界各国的怕老婆故事,发现中国怕老婆故事有几百个,英、美和北欧的也有几百个, 日本和德国的一个都没有。于是得出结论:“人类中间这一种怕老婆的低级种子,只能在民主国家繁殖,不会产生在极权国家 的土壤上。”他还认为意大利有怕老婆的故事,会最先投降。果然如此。

  C怀疑孙中山投靠日本人,经常大骂,看见报纸上照片也要撕下来。有人称赞“骂得好”,他却猛抽那人一耳光:“ 总理是中国第一等伟人,除我之外,谁敢骂他!”

  D在文革中只有马列书籍可以看,于是就看德文的马列书信,后来他写信给朋友,说自己对“恩格斯的性生活有所研 究。”

  E要求蒋介石罢免孔祥熙的“行政院长”,蒋介石问E“你信任我吗?”E说:“我绝对信任,但是因为信任你就信 任你所任用的人,砍掉我的脑袋我也不说。”于是蒋真的罢免了孔祥熙。

  A 傅斯年

  B 章太炎

  C 钱钟书

  D 胡适

  E 辜鸿铭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