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04 南方人物周刊

  “我在清远的时候,和市长一起去跑发电厂的审批,去到那个部门,那里的人告诉我,现在拿张凳子给你坐已是中央 政治局委员的待遇了,因为天津的书记来也是站在那里的。而他给我们凳子坐已很不错了。”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清远市委书记陈用志在他的发言中直指政府部门存在一些不正之风,强调这一次的大部制改革 势在必行。

  “李金华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印证‘不让老实人吃亏’。”

  新华网等官方网站发表网友文章。文章说,“老实人”李金华能够担任政协副主席,令人吃惊,印证了中央先前提出 的在选拔干部问题上“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不仅仅是一种姿态或口号。素有“铁面审计长”之称的李金华高票当选政协副主 席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你们会对我念念不忘,正如曾对我穷追猛打。”

  美国总统布什3月8日出席美国著名记者俱乐部晚宴时伴随美国民歌《家乡青青草》的旋律对记者们唱道。

  “现在政府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多得很。有的部委下属单位,儿子、孙子、重孙子,甚至重重孙子。一个部门有100 多个,整个国家机关有2000多个,阵营非常强大。三五个人,挂个牌子,就收费。”

  对部委下属单位中介组织乱收费,李金华在“两会”上提出了批评。

  “巴菲特住的仍然是他在28岁时花3.1万美元买的房子。”

  美国富翁沃伦·巴菲特个人传记的作者罗伯特·迈尔斯。美国《福布斯》杂志上周公布了2007年度全球富豪榜, 巴菲特取代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以620亿美元的身家成为世界首富。

  “中国作家的问题是他们自身的问题。中国诗人是孤独的,他们是中国最优秀的写作者。和西川、欧阳江河、柏桦、 钟鸣对话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对话非常深刻,但我和小说家见面时,往往无话可说,他们没有什么思想。”

  德国汉学家顾彬说。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日将在5月成行,有记者问我5月是否仍是春天?我告诉这位记者,中日 关系应该永远是春天。”

  中国副外长武大伟。胡锦涛的“春天访日”日期一直无法确定下来,媒体有诸多揣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