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藏区社会秩序已基本趋于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三月二十一日电 (皮彦虎 殷春永) 近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部分地方发生多起打砸抢烧的不稳定事件,少数不法分子呼喊反动口号,打着分裂旗帜,采取暴力手段,对部分临街铺面、医院学校、政府机关以及民房车辆等实施打砸抢烧,给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危害。

  事件发生后,甘肃省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两级政府迅速组织各级干部群众和公安干警、武警部队全力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藏族群众传统节日活动的安全,加强对学校、医院、银行和政府机关的安全保卫,依法进行处置,迅速平息了事端,局势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控制,目前,甘南藏区社会秩序基本趋于正常,部分学校已开始复课,部分商铺已陆续开始开门营业。

  甘肃省政府发言人称,发生在甘南的不稳定事件不是偶然的,是同拉萨三月十四日发生的打砸抢事件遥相呼应、紧密相连的,是经过精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总根子就是达赖集团,其险恶用心是要制造动乱,干扰北京奥运会,破坏国家的安定和谐,以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

  新闻发言人重申,维护甘南藏区的稳定,是甘南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是甘肃省各族人民的利益,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少数分裂分子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任何制造民族分裂的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新闻发言人强调:这次在甘南部分地方发生的事件,使甘肃各族人民群众看清了制造民族分裂势力的真实面目,甘肃省各族人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同心同德,团结一致,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的法制、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坚决和反对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罪恶行径、坚决反对一切破坏法制的犯罪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