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航站楼热门20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5:17 《小康》杂志

  T3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后,首都国际机场将会成为国内第一个三座航站楼、双塔台、三条跑道同时运营的机场。作为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由于T3航站楼投入使用时间不久,乘客对其仍存有许多问题。《小康》邀请机场有关人士为部分热门问题一一作答。

  关于如何到达

  1自驾车怎么前往T3航站楼?

  从市区及东、西、南部郊区(市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大兴区、通州区)来的旅客可先走机场高速,由“机场南线出口”6号出口驶出机场高速,经机场南线高速直达T3航站楼;从北部郊区来的旅客可走机场北线,在机场高速北起点进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按引导标识行驶约2公里后在9号出口驶入航站楼联络线,按照交通引导标识行驶抵达3号航站楼。

  2自驾车到达停车场怎么收费?

  根据市发改委批复的文件,T3航站楼前停车场地计时停车标准为:停车楼小型车计时停车第1小时中,前半小时不收费,超过半小时并在1小时以内(含1小时)收费6元;超过1小时以后每半小时加收5元。停放大型车辆的露天专用停车场大型车每半小时5元,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

  3到哪里坐机场大巴到达T3航站楼?

  旅客可乘坐设在西单、北京站、公主坟、方庄、中关村、望京的民航旅客班车(机场巴士)直达T3航站楼。票价同1、2号航站楼一样,一张票16元。

  关于机场交通

  4 GTC是什么意思?

  交通中心GTC是旅客进出航站楼的“集散地”,是T3航站楼的交通枢纽,建筑面积近35万平方米。

  5 GTC有什么作用?

  GTC设有连接航站楼与市区的机场快轨站台,地下两层有6700多个停车位,是机场第二高速、机场快轨、航站楼间联络道的交会点。

  6 机场轨道线列车是什么?

  机场轨道线成为国内第一条完全无人驾驶的线路,全自动红白相间色的列车控制系统基于无线通信技术,可缩短列车运行间隔,提高载客量。

  7机场轨道线的票价如何?

  目前还未确定,但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20元为经济评价预测全程票价,但最终价格要由物价部门审定。

  8 如果从东直门搭乘机场轨道线多长时间到T3航站楼?

  据介绍,地铁机场线的最高运营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为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速度之最,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16分钟即可到达。

  9机场轨道线可与哪几条地铁线换乘?

  机场轨道线起点在东直门交通枢纽地下,途经北京市东城、朝阳、顺义三个行政区,与地铁二号线、十号线和城铁十三号线形成换乘关系。

  10 机场轨道线的发车间隔是多长时间?运营间隔为多久?

  行车路线单程长2080米,机场轨道线在通车初期的发车间隔为5分钟,远期将达到每4分钟发一趟车。

  11 捷运列车到达哪里?最大运力是多少?

  捷运APM系统的全程共有3个车站,分别设置在T3C、T3D、T3E,终点为国际出发区T3E。高峰小时单向运送旅客可达4227名,将满足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日益增长的旅客流量需求。

  12 搭乘捷运列车需要注意什么?

  只有在列车到站后,车门和站台门同时打开时,旅客方可进入车厢。为防止进出港旅客混流,采用单侧开门的方式,待进、出港旅客全部下车后,再打开另一侧的车门和站台门,供出、进港旅客上车,最大程度确保了旅客的安全。

  关于办理手续

  13 一旦走错航站楼,怎么从T1、T2摆渡到T3航站楼?

  一旦到达错误的航站楼,可以搭乘设在三个航站楼之间免费的旅客摆渡车到达正确的航站楼。

  14 国际出发和国内出发分别在哪里办理值机手续?

  国际出发的旅客从四层车道边2、4、6、8号门进入T3航站楼,在A、B、C、D、E、F、H值机区办理值机手续,通过国际登机牌查验柜台,乘坐大扶梯下至二层旅客快线站台,乘坐旅客快线前往国际候机区域。

  国内出发的旅客从四层车道边10、12号门进入T3航站楼,在H、J、K、L值机区办理值机手续,乘坐扶梯下至三层国内候机区域。

  15 T3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上和以前1、2号航站楼有什么变化?

  T3航站楼值机柜台停止办理手续的时间较1、2号航站楼有所提前,请广大旅客提前到达T3航站楼。国内值机柜台将于飞机起飞前45分钟关闭,国际值机柜台将于飞机起飞前60分钟关闭,各航空公司会略有不同。

  关于候机时间

  16 航班延误时旅客在哪里可得到良好休息?

  在T3航站楼的南侧,10万平方米左右的旅客休息室正在按照星级宾馆的标准建设。建成以后,遇有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可以通过租赁的形式,免费提供给延误航班的旅客使用,从而避免以往大面积航班延误时,旅客居无定所的状况。

  17 在3号航站楼内如何上网?

  T3航站楼实现了无线网络的全覆盖。旅客在T3航站楼可以随时随地“网上冲浪”;航空公司可以在黄金周、暑运等旅客高峰期,增加移动值机业务;餐饮、零售可以应用无线网络推出无线点菜、无线零售等业务。

  18 什么叫早交行李功能?

  T3航站楼改善了目前对于办票时间的限制,即使提前半天到达机场的旅客,也可以随时办票和交运行李,国内国际早交行李处理能力达到4000件,几乎是一个中型机场的高峰小时行李数量。

  19 母婴室在哪?

  T3航站楼在每个卫生间的旁边都专门设有母婴室,室内的婴儿打理台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符合婴儿身体的特点,孩子躺在上面非常舒服。室内还有小型电开水器,不仅可以用来冲调奶粉,还可以与冷水调和,为婴儿清洗。舒适的哺乳椅,则让出门在外的妈妈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20 怎么保证行李安全?

  T3航站楼行李系统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的无线射频身份识别系统,这个系统和行李上的条形码所对应,只要将行李放在行李托盘上面,它就会自动识别行李,实现行李跟踪与监控。整个行李车间内共安装了200多个摄像头,基本上到达了覆盖无死角。工作人员可以在监控中心内,随时观察行李的去向。以前经常会出现行李走错路径的情况,现在有了这个身份识别系统,即使行李走错了路径,工作人员也可以在监控室内控制小车,让其返回正确的路径。这样就基本上可以杜绝行李丢失或者拿错的情况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