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航站楼的12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5:17 《小康》杂志

  T3航站楼地理位置

  北京首都机场原有跑道2条,飞行等级为4E;T1、T2两个航站楼,建筑面积分别为7.82万平方米和32.65万平方米。

  根据首都机场东扩规划方案,在机场东侧新建第3条跑道,新跑道长3800米,可起降F类飞机,与现有东跑道间隔1525米。

  T3航站楼位于现有东跑道与第三条跑道之间的中央位置,与T2航站楼隔东跑道遥遥相望,直线距离仅1.2公里,但因从T2抵达T3需绕行东跑道,故行车时间为20分钟。届时,机场股份将提供T1、T2、T3之间往返的通勤车及摆渡车。 

  T3航站楼楼层功能

  T3A为功能楼及国内登机楼,共五层。

  功能分别为:五层商贸;四层国内、国际值机;三层国内出港;二层国内进港及国内、国际行李提取,中转厅办理国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中转手续;一层站坪层。国内进出港旅客流程、国内转国内中转流程均可在A楼完成,无需前往B楼。

  T3B为国际登机楼,共三层。功能分别为:三层国际进港;二层国际出港;一层站坪层。国际进出港联检柜台均设在B楼。国际出港旅客需在A楼四层办理值机手续后,乘坐捷运系统前往B楼登机;同理,国际进港旅客需在B楼下机后,乘坐捷运系统前往A楼二层提取行李。即国际进出港流程均需跨A、B楼方可完成。B楼三层设有国际中转柜台,国际转国际旅客可在B楼实现中转,无需前往A楼。

  地面部T3运行新模式

  鉴于T3航站楼作业区域广阔,环境复杂,地面服务部将在新航站楼内实施“资源配置集中化,运行管理区域化,员工技能多元化”的运行新模式,从而有助于高效率使用人力和物力资源,优化生产流程,完善组织机构。

  上述新管理模式的成功运行,必须依托信息技术和系统集成的支持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只有信息高度集中,才能使人员的集中化分配,资源的区域化管理成为可能,才能提高人员劳动生产率;减少大型设备长距离移动,提高设备使用寿命,为节约型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因此,转场至新航站楼后,地面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及信息的传递将更多的依靠系统取代现行传真、内通、对讲等传统的方式。重新设计后的离港前端系统(CAPSS) 、航班运行指挥系统(FGOS)、行李再确认系统(BRS)、旅客自助值机系统(ECI)将成为T3航站楼的灵魂系统,为我部进入T3航站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资料链接

  T3航站楼基本情况介绍

  首都机场是我国的门户,也是我国地位最重要、运输最繁忙的国际航空港。T3航站楼是机场本次东区扩建的标志性建筑。

  3号航站楼基本情况

  始建年代:2004年3月28日

  建筑面积:98.6万平方米

  计划年吞吐客运量:4300万人次

  计划年货邮吞吐量:180万吨

  2月29日零时,首批进入3号航站楼运营的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四川航空、澳洲航空、卡塔尔航空、英国航空、以色列航空

  3月26日零时,第二批进入3号航站楼运营的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上海航空、北欧航空、奥地利航空、德国汉莎航空、韩亚航空、加拿大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全日空航空、泰国国际航空、新加坡航空、芬兰航空、国泰航空、日本航空、港龙航空、土耳其航空、阿联酋航空、澳门航空、新西伯利亚航空、埃及航空、波兰航空

  T3航站楼的功能:国内国际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