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超过一半受损商户重新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在拉萨“3·14”暴力事件中,拉萨市共有908家商户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毁,经过抢修,目前已有超过500家商户重新开门营业,商业基本恢复。

  经过十多天的整修,李祥年在北京东路经营的祥年副食商行昨天重新开张,不到半天,他的营业额就超过了1500元,尽管店铺的招牌上还留着大火烧过的痕迹,但老李的心里却很踏实。李祥年说,前些天有一点怕,现在开业了,已经安定了,这就不怕了。现在,一天最起码卖个两三千块钱。

  记者在位于北京东路的红旗超市看到,这家在暴力事件中损失了51万元的连锁店,依然在边整修、边营业,超市里各种商品一应俱全,人们精心地选购着自己需要的物品。一位拉萨市民表示,商家这么快就恢复了正常营业,给我们的生活确确实实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拉萨市朵森格路是拉萨最繁华的购物一条街,3月14日,这里的数十家店铺被烧毁砸烂。而如今,记者在这里看到,除了被严重烧毁的店铺仍在装修外,其余店铺均已挂牌营业。

  德克士快餐分店经理邱永进介绍,我们恢复营业的时候,只有往常营业额的20%,这几天恢复得比较好,能够占到50%至60%。

  据了解,随着拉萨社会的稳定,目前受损比较严重的200多家商户正在紧张的维修中,不久也将开门迎客。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