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法院将审判3-14打砸抢烧事件第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四月五日电 (记者 柳俊武) 此间权威部门透露,在拉萨“三•一四”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首批被提起公诉的犯罪嫌疑人,不日将在拉萨接受审判,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生命须得到尊重,法律不容践踏,国家不容分裂,这是人类共有的普遍价值,任何国家、任何政府绝不容忍旨在颠覆政府、分裂国家、祸害人民的犯罪行径。日前在拉萨召开的西藏法院“三•一四”案件审判工作会议上,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白玛赤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布顿珠对审理好“三•一四”案件做出安排部署。

  截至三月底,西藏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四百一十四人,另外还有二百八十九名涉案人员自首,其中包括不法分子骨干六人,拉萨检察机关共批捕“三•一四”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犯罪嫌疑人三十七人,已向审判机关提起公诉八件十七人。

  据透露,首批接受审判的是手段极其残忍、民愤极大的“嘉陵”摩托车专卖店、“以纯专卖店”、“宏宇裤业”和“花花公子”服装店等四起纵火杀人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等近二十名疑犯。引人注目的是,这批受审案犯中有相当数目的女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