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西洽会三场集中签约573.3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22:25 西部网

  西部网讯 4月6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场集中签约仪式在曲江会展中心B2—B3馆区举行。至此为止,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三场集中签约共签订项目112个,总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573.31亿元。

  首场签约揽金300多亿元

  首场签约仪式共签订合同项目41个,总投资折合人民币359.87亿元。其中,外商投资项目5个,总投资2.2亿美元;国内联合项目36个,总投资344.5亿元。山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等省、区的项目参加了首场签约仪式。

  我省西安、宝鸡、渭南、榆林和安康等市区18各合作项目参加了首场签约,总投资316.4亿元,占到项目总签约额的87.92%。其中,山东兖矿集团投资榆林100万吨煤间接液化、江苏徐矿集团投资宝鸡150万吨甲醇、北京首创置业公司投资西安经开区城市综合开发等重大项目成功签约,充分展示了我省与东部发达地区投资洽谈合作成果。宁夏100万吨电石、甘肃农副产品现代化物流园、山西煤矸石综合利用等合作项目也引人注目。

  第二签约陕西装备制造业成焦点

  第二签约场共签定合同40个,合同总金额117.94亿元。贵州、安徽、宁夏等省、自治区的19各项目参加了本场签约仪式。

  我省西安、宝鸡、商洛等市区21个合作项目参加了本场签约,合同金额85.49亿元,占到项目总签约额的72.49%。其中,我省宝鸡高新区与湖北十堰正和车身有限公司、浙江万里扬变速器有限公司三方签署的宝鸡高新区汽车零部件工业基地项目,商洛市与中国有色金属研究院签署的西部鑫兴钼业有限公司钼深加工项目以及宝鸡高新区、陕西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国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系列装甲车生产基地等一批装备制造业项目特别引人注目,体现了我省资源加工和装备制造业的雄厚实力与良好前景。

  第三场签约节能环保唱主角

  第三场签约共签定合同项目31个,总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95.5亿元。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省、区的15个项目参加了本场签约仪式。

  我省西安、宝鸡、渭南、榆林和汉中等市区16个合同项目参加了本场签约,总投资57.16亿元,占到项目总签约额的59.83%。其中,榆林市与山东鲁能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鲁能榆林风力发电项目、渭南高新区与中国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渭南高新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以及宝鸡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美亚电力有限公司签署的宝鸡热电扩能改造等一批节能环保项目备受人们注目,促进了我省节能减排、科学发展新战略的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