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观众关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西藏事件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9:25 新华网

  传播事件真相 还原历史事实——海外观众关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西藏事件报道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 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发生后,中央电视台各国际频道播出的有关系列报道受到海外观众的格外关注。很多观众致函致电中央电视台表示,四个国际频道及时在各档新闻和专题节目中对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进行报道,推出《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纪实》《受害者的控诉》等纪录片,用大量的一手资料真实记录了暴力事件发生的过程,有力地驳斥了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纪录片《达赖喇嘛》《西藏往事》等全面系统地讲述了西藏的历史与现在,有力地证明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揭露了达赖集团妄图分裂祖国的行径。

  菲律宾观众里姆说,我非常难过地从CCTV-9的节目中看到一些无辜的群众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伤亡。那些不法分子应当受到严惩。我们对遇难者的家庭表示慰问,同时慰问在事件中受伤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我们不应让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

  法国观众孔晓华女士致电法语国际频道说,你们播出的画面还原了事实,你们向法国的民众传播着事件的真相。法国观众让·赛巴斯蒂安·肖维阿致函法语频道说:看了你们播出的有关西藏暴力事件的报道,我更加倾向于你们记者所阐述的事实和观点,我认为比较客观。

  美国弗吉尼亚州观众郑子介打电话说:纪录片《西藏往事》里真实的画面、仍然健在的原农奴的讲述,让我们对西藏的历史有了更加完整的了解。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很明显是达赖集团搞的破坏活动,他的目的就是破坏北京奥运、搞民族分裂,我们海外华侨对此都很气愤。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挪威观众应明先生来信说:CCTV-4播出的《达赖喇嘛》纪录片,不但让我们认清了达赖集团的真面目,也了解了西藏的历史和文化,特别是“藏独”的由来。我们坚信,西藏人民绝不会同意再回到农奴制社会,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阴谋绝不会得逞,任何人想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都是徒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