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发布奥运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措施通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12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王欢

  摄 像:郝欣

  男播:【导语】为切实履行申办奥运会时的环保承诺,市政府决定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实施空气质量保障措施 。今天下午,在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发布会上,环保部门对重点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请看报道

  【正文】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杜少中介绍,保障措施分为奥运会前综合治理措施和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临时减排 措施两部分。其中,奥运会前综合治理措施按照今年2月发布的第十四阶段控制大气污染的措施执行。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临 时减排措施主要以控制施工扬尘、燃煤污染、工业污染、机动车污染和有机废气排放为主(配文后具体字幕)。

  【采访】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 杜少中

  奥运空气质量承诺要求我们

  四项污染物达标

  其中三项全年已经达标

  颗粒物一项全年还没有达标

  我们要保证在奥运会期间达标

  【正文】此次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中还规定,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对不稳定达标排放的重点污染企业实施停产和限 产。

  【采访】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 杜少中

  从短时间看

  停产限产可能会增加生产运行成本

  但是从较长的发展过程来看

  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对于社会

  都是对促进技术进步

  转变发展方式有积极作用的

  【正文】此外,措施还包括,各施工单位要停止在施工地的土方石工程、混凝土浇筑等作业;市政环卫作业每天要对 城市主要和相关道路进行吸扫和冲刷。如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空气质量达标时,在采取上述措施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 采取更加严格的应急措施控制污染。对于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机动车管理,具体方案和执行时间将另行发布。

  兑现奥运空气质量承诺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企业的责任,更是每一位北京市民的责任。选择环境友好的绿色生活方式 ,主动参与减排行动,都能为保障奥运会残奥会空气质量良好做出贡献。

  北京台报道

  【字幕】

  一、加强机动车管理、倡导“绿色出行”

  二、全市停止土石工程作业

  三、21家重点污染企业限停产

  四、燃煤设施污染减排

  五、减少有机废气排放

  六、实施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的污染控制应急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