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五千华人集会4小时支持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6时,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2时,约五千名法国各地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聚集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举行了以“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为主题的集会活动,集会持续了4个小时。据介绍,此次集会为法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华人集会。

  活动组织者之一、华人留学生蔡印同说,至中午12时,集会者分发了旗帜和标语,现场红旗飘扬,人们高喊“要奥运,不要政治”等口号,齐唱国歌,还进行了支持奥运的签名活动。集会人员还准备了很多资料,介绍西藏的历史和现状。

  蔡印同介绍,一些法国朋友举着法国国旗也加入到集会,一位法国作家演讲表示支持北京奥运,台下群众一起大喊“谢谢!去北京,去北京!”法新社等法国媒体也对集会进行了采访。

  另一名组织者周志梁介绍,个别的“藏独”支持者想制造问题,被集会保安组志愿者和警察劝离。

  蔡印同说,华人们希望法国政要能到中国,去看看真实的中国,当日华人代表宣读了给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公开信,并在广场上举行了为萨科齐购买到北京机票的募捐,每人只能捐一分钱。

  在广场边的一家华人律师事务所里,蔡印同等组织者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进行了活动的图文直播。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