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发还执行案款 关心百姓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3:4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谷泽斌1

  摄 像:张小川

  女播:【导语】有一些案件标的额虽然不大,但却直接关系到当事人的切身利益,为此,朝阳法院从3月31日起, 开展了集中执行涉及民生案件活动,目前已经执行案件66件,执结标的176万余元。

  【正文】上午9点,丁女士从朝阳法院法官手里领到了17万元交通事故赔偿金。2006年12月1号,丁女士在 上班途中被一辆大货车撞成七级伤残。经过法院调解,保险公司承诺在去年年底前一次性付给丁女士17万元,但3个月过去 了,丁女士还是没拿到钱。4月9日,执行法官对保险公司办公室进行了搜查,对5800多元现金及电脑等办公设备进行了 查封。第二天,保险公司拿来了17万元赔偿金。

  【同期】申请人丁女士:很感谢法官。

  【正文】据介绍,朝阳法院从3月31日以来开展的集中执行,主要解决的都是涉及百姓生活的民生案件。

  【同期】执行二庭庭长汪冬:集中执行了一批涉及人身损害、劳动者权益、追索赡养费、抚养费以及房屋中介纠纷等 民生案件。

  【正文】截至4月11日,朝阳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202人次,车辆78车次,执行涉及民生案件66件,执结标 的176万余元。按照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罚款金额提高了10倍,个人罚款的高限由1千元提高 到1万元,单位则由3万元提高到30万元。除了高额罚款,朝阳法院还通过采取限制出境、信息公开、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 ,促进案件执行。记者谷泽斌、张小川报道。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