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藏族领事:达赖不能代表全体藏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五月二日电 (邓悦)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藏族领事仁真洛色二日对此间媒体表示,西方将十四世达赖视为西藏人民的精神领袖是错误的。他并指出,十四世达赖不能代表全体西藏人民。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这位藏族领事着重分析、澄清了目前外界对有关西藏文化、宗教、达赖、拉萨暴力事件等问题的偏见和误解。仁真洛色说,藏族文化内涵丰富,门类繁多,藏传佛教仅是其中之一,不能等同于藏族文化。仁真洛色指出,西方将十四世达赖视为西藏人民的精神领袖是错误的,十四世达赖从未放弃“西藏独立”政治主张,不了解西藏的发展变化,没有参与当代西藏的建设,因此不能代表全体西藏人民。他说,十四世达赖甚至在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称西藏目前处于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而真实的情况是西藏在中央政府的扶持和各级省市的支持下,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巨大提高,西藏自然和经济状况都得到大力改善。他说,拉萨暴力事件是达赖集团精心组织策划的,旨在利用奥运会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仁真洛色出生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并在藏区生活了近三十年,他从二00二年六月开始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担任侨务领事。这位藏族领事还表示,愿继续加强与旅美藏胞的沟通与联系,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多为旅美藏胞提供服务和便利。

  这是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自“三·一四”西藏暴力事件发生以来第三次召开记者会。之前,仁真洛色在四月二十三日的专题记者会上,结合他本人在国内藏区生活近三十年和在国外工作生活的经历,介绍了他所知道的西藏的真实情况,受到各方关注。

  曾任四川藏学研究所所长的仁真洛色热爱藏族历史和文化,发表过《藏族族源探索》、《藏族文化简史》、《现代化与西藏传统文化的冲突》和《西藏问题由来和演变》等数十篇论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