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驻法大使孔泉近频繁会见法国政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五月八日电 (记者 吴卫中)记者八日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了解到,中国驻法大使孔泉近一周来频繁会见了法国政要,法国政要们纷纷表示,法国重视与中国的关系,珍惜长期以来与中国建立的互信与合作。

  孔泉大使会见的法国政要有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外长库什内、司法部长达蒂、卫生和青体部长巴什罗,以及法国外交部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儒埃等,并与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会见中,孔泉大使阐述了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眼光看待中法关系,珍惜来之不易的友谊与合作成果,希望与法方共同努力维护和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于两国人民,为世界和平与稳定做贡献。

  阿夸耶议长等表示,虽然近期法中双边关系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法国政府对华政策没有改变,法国始终支持中国的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珍惜长期以来与中国建立的互信与合作,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赞赏中国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他相信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达蒂部长表示,萨科齐总统明确指示维护和发展法中合作关系。经过法中双方的共同努力,形势正在好转。法中两国在司法等领域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加强。

  阿夸耶议长和巴什罗部长表示,反对将政治问题与奥运会挂钩,少数干扰和破坏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的人不代表法国和法国人民。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会,参加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一生的心愿,关系到他们珍贵的体育生命,因此不应通过挟持运动员来实现政治目的。奥运会期间,巴什罗部长将在北京全程陪伴和鼓励法国运动员勇夺奖牌。

  阿夸耶议长指出,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人民生活大幅改善,特别是妇女彻底翻身,这才是真正的人权。库什内外长和儒埃国务秘书重申,西藏属于中国,西藏问题是中国内政,这一问题不容置疑。法方对中国中央政府代表与达赖代表接触商谈表示欢迎。

  库什内外长和儒埃国务秘书表示,法国将于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始终是发展欧盟与中国关系的积极倡导者,欧盟与中国合作领域广阔,大力发展欧中关系是法国作为欧盟主席国的工作重点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