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交车爆燃续:4名重伤员仍在抢救当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3:2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通讯员 朱奎 记者 朱国荣 姚克勤)记者昨天从长海医院了解到,在842路公交车火灾事件中,有5人重伤,7人轻伤。截至昨天,7名轻伤员中已有4名伤员康复出院,另外3名伤员病情稳定,处于后续治疗和观察当中。1名重伤员病情逐步趋于稳定,另外4名重伤员仍处于抢救当中,烧伤科将根据病情变化采取进一步治疗。

  据长海医院院长介绍,842路公交车火灾事件伤员送至该院后,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抽调医护骨干,迅速成立了特别救护小组,展开救治工作。目前每天都组织两次多学科专家大会诊,制订个性化救治方案。

  长海医院烧伤科夏照帆主任昨天告诉记者,5名重伤员均达到50%以上的烧伤面积,病情都比较严重。他们入院后,烧伤科迅速采取了抗休克、输液、创面清创、切削痂手术和植皮手术等一系列针对性抢救治疗工作。由于5名重伤员均有不同程度的吸入性损伤,其中4名进行了气管切开和呼吸机辅助等治疗。个别伤员因为年龄较大,本身患有其它疾病,医院组织相关专家对其进行了会诊,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辅助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在长海医院烧伤科病房看到3名轻伤病人,他们精神状态良好,已能下床自由活动。据医护人员介绍,其中一名男子手部骨折,另两名女子手臂烧伤,烧伤面积约2%至3%,伤口恢复情况较好。

  而昨天恰逢护士节,由于这12名伤者入院后,烧伤科医护人员每天24小时守护,非常辛苦,多位伤员的家属特意送来了鲜花,向护士们表达谢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