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幸存者被埋100小时奇迹生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0:23 中国新闻网
四川德阳幸存者被埋100小时奇迹生还(组图)
  5月16日下午18时27分许,四川省德阳市下辖的什邡市(县级市)鎣华镇鎣峰实业公司复合肥厂办公楼废墟中,一名被埋100小时的幸存者被消防官兵救出,奇迹般生还。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四川德阳幸存者被埋100小时奇迹生还(组图)
一名被埋100小时的幸存者被消防官兵救出奇迹生还

四川德阳幸存者被埋100小时奇迹生还(组图)
图为该名幸存者被抬上救护车。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网德阳蓥华五月十六日电 (李安江 郭晋嘉 杜远)被埋于四川德阳什邡市(县级市)蓥华镇蓥峰实业公司复合肥厂办公楼废墟中近一百小时的刘德云十六日下午被消防队员救出,奇迹生还。

  记者十六日下午十五时许到达蓥华镇,在此间救灾的南京消防支队正全力从复合肥厂办公楼废墟中营救伤者。

  在此间守候的刘德云女儿说,刘德云十二日中午前往什邡市蓥华镇蓥峰实业公司复合肥厂办公楼送货,震后被埋于办公楼废墟中。

  据悉,十五日下午,消防人员用生命探测仪测得办公楼废墟中仍有幸存者,遂致电先前登记过的刘德云妻女,母女二人于下午十七时赶到现场。

  得知被埋废墟的刘德云仍有意识,刘德云妻女二人就彻夜在废墟洞口向刘喊话、与其聊天。刘德云女儿说,尽管父亲被埋近百小时,但生存意志仍然十分顽强,在废墟里一直喊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刘德云的大腿被大块水泥板压住,要想在短时间内脱出逃生,必须截肢。据现场医护人员说,在征得现场家属同意后,施救人员将实施截肢。

  十八时二十七分许,在现场数百消防队员、解放军战士和群众的注视下,刘德云被抬出了废墟,早已等候多时的成都军区达州军分区陆军医院救护车将他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