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外国政要沉痛悼念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一些外国政要19日纷纷前往中国大使馆,沉痛悼念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

  孟加拉国前总统艾尔沙德19日参加了中国驻孟大使馆组织的吊唁活动。他在吊唁簿上写道:“最近在中国发生的大地震造成了大量人员和财产损失,对此我感到震惊和悲痛。我对所有受地震影响的家庭和个人表示同情。”

  艾尔沙德在吊唁仪式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很欣赏中国领导人在地震后所作出的快速反应。他相信在胡锦涛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地震灾害。

  芬兰总理万哈宁19日到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肃立默哀。万哈宁在吊唁簿中写道:“我谨代表芬兰政府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万哈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多种渠道获得的信息都表明,中国政府在这场大灾难降临时,采取了及时、果断而有效的救援措施,芬兰政府愿意与各国政府一道向中国灾区提供尽可能多的援助。

  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19日到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他面色凝重地缓缓走进肃穆的吊唁室,沉痛悼念汶川地震遇难者。贾格纳特表示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随后,贾格纳特在吊唁簿上留言:“向遇难者家属谨致慰问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表达我的同情和声援。”

  毛里求斯副总统本敦等毛各界人士19日也陆续来到我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悼念汶川地震遇难者。

  乌干达外交部长萨姆·库泰萨19日到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吊唁汶川地震遇难者,并高度称赞中国政府全力高效的抢险救灾行动。他说,乌政府、人民以及他个人对这场灾难表示深切同情,向遇难者家属和亲友表示慰问。

  乌干达城市发展国务部长乌尔巴内·蒂巴马尼亚19日也到中国大使馆,代表乌干达政府和人民沉痛悼念遇难者,并就中国遭受巨大生命和财产损失表示深切慰问。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19日到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代表越南党、国家、政府和人民吊唁汶川大地震遇难者。他在吊唁厅向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并敬献花圈。阮晋勇在吊唁簿上写道:“越南党、国家、政府和人民对汶川地震遇难者感到无比悲痛,并向中国党、国家和人民及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我们相信,兄弟的中国人民一定会迅速克服地震灾害,早日恢复生产和生活。”

  越共中央委员、国会对外委员会主任阮文山率越南国会代表团,越南外交部常务副部长范平明率越南外交部代表团,当天分别到中国大使馆,向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并敬献花圈。

  老挝总理波松·布帕万19日专程前往万象的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吊唁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老挝总理府部长兼政府秘书处秘书杰旺·宋奔坎、能源和矿产部长兼老中友协会长波温坎·翁达拉等陪同吊唁。结束吊唁并在吊唁簿上留言后,波松代表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向兄弟的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特别是向灾区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阿萨诺夫19日到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阿拉木图代表处悼念汶川地震遇难者。他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了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并表示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可怕的地震灾害。

  塞浦路斯代总统、议长马里奥斯·卡洛扬19日到中国大使馆,就汶川地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对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卡洛扬在吊唁簿上写道:我们的心挂念着地震遇难者家属、失踪人员和众多伤者及失去家园的民众,希望我们的慰问和同情能减轻灾区民众的悲伤和痛苦。他同时表示,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从悲痛中振奋起来,在灾区早日重建家园,塞方愿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斯里兰卡外交部长博戈拉加马19日到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悼念中国汶川地震遇难者,并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叶大波商讨斯方向中国灾区提供援助事宜。他表示,2004年斯里兰卡遭到海啸袭击后,中国是最早向斯方提供援助的国家之一,现在斯方一定要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当天下午,斯里兰卡主要左翼政党人民解放阵线领导人阿马拉辛哈到中国大使馆,悼念汶川地震遇难者。

  法国总统到中国驻法使馆悼念四川地震遇难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