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离开 换回四个家庭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19 南方都市报

  12日,地震,四川德阳。教室塌下来的瞬间,一位中学教师,用自己的双臂和身体护住4个学生。14日,4个学生从他怀中被救出,他自己保持着双手护着孩子的姿势永远沉默了。后来我才知道,这位老师叫谭千秋,湖南祁东人。中共党员,特级教师,德阳东汽中学教导主任,1982年毕业于湖南大学政治专业———我的校友。

  谭师兄,我很想问问你,是什么让你毅然地张开双臂,用身体护住四个学生,把生留给了他们,把死亡留给了自己。在一切光明从眼前消失的最后那一瞬间,你脑中是否闪现过妻子和孩子的脸,你是否也有些许迟疑和犹豫……但是我永远没机会听到你的回答了。但是,你幸存同事的回忆,足够回答为什么:“走在校园里的时候,远远地看到地上有一块小石头他都要走过去捡走,怕学生们玩耍的时候受伤……这么多年,他一直是我们公认的最疼爱学生的人……”我想我明白了,你的勇气和力量究竟来源于哪里。对学生毫不掺假的,最真实的爱,让本来有选择的你毫无选择,让你在面对死亡时做得出那样的动作。

  谭师兄,你的身后,留下了一个家庭的悲痛和惋惜,四个家庭的团聚和幸福。平凡的你,在生命最后时刻绽放出的善良,足以让他人的存在变成永恒。我相信,那些被你救起的孩子长大后,将会比别人更加懂得什么是勇气,什么是无私,什么是责任。西子湖畔论坛网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