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师托记者寻养地震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凌晨0时55分,连续关注地震报道多日的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劲松夜不能眠,连夜给本报记者发来电子邮件,希望本报记者帮忙寻找在汶川大地震中受灾的孤儿,希望能够通过领养或助养,长期资助这些不幸的孩子读书生活。

  “虽然我不是汶川大地震震区人,我也没有一个亲朋好友在震区遇险。但是,自5月12日晚知晓5·12汶川大地震后至今,这六天六夜来,我几乎是一天到晚都在茫然无力地陪伴电视电脑,每日每夜都到次日凌晨三四点钟才茫然关机入睡,早上8点左右一醒来,即又开机与电视电脑为伴。这六天六夜,我都是陪着电视,茫然、无助、不太想吃、不太想睡、不想接听亲友之外的任何电话。这六天六夜,早已身为人父的我,无数次的眼眶发热、热泪盈眶、鼻梁发酸、喉咙干辣、心腔紧缩剧痛。”李劲松长长的信件中描述了自己这些天的心情,称面对这场灾难自己放弃了繁忙的工作,天天都有锥心之痛。

  李劲松曾在佛山从事律师工作多年,他因此联系到本报佛山新闻部记者,希望在记者的介绍下,能结对认亲,定点长期扶助汶川大地震灾区一个具体的家庭主要经济支柱遇难同胞的家庭,认养或助养一个因灾伤残但生活能自理的灾区孤儿,确保这个孤儿正常就读小学中学大学。

  记者向其通报了本报正在开展的“助孤大行动”活动,并将其心意转达给报社,以待实现其心愿。

  志愿者报名/助孤热线:4008866166(全国)020-87388888

  助孤专线:0755-833254490755-8332220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