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项目暂歇 背景音乐停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19 南方都市报

  「公园」

  本报讯 昨天14时28分,除了白云山响起了祈福的钟声,广州市各大公园显得静悄悄、冷清清,平时不绝于耳的合唱声、乐器声全部消声。各大群众演出团体均表示哀悼日期间将会取消所有的活动,而公园方也主动停止了相关的娱乐项目,所有广播也将停止播放背景音乐。

  记者昨天走访了越秀公园和白云山山顶公园,发觉来公园游玩的游客十分稀少,每天都会在公园自发演唱的歌唱团、粤剧爱好者以及演奏的乐器发烧友都不见了踪影,平时十分热闹而喧嚣的公园突然变得安安静静。越秀公园表示,一早他们就将国务院关于哀悼日的公告贴在公园的门口,希望劝告一些群众演出团体停止在公园的排练,没想到大家都很自觉,一整天都没有这些演出团体的演唱和演奏。而从武汉前来游玩白云山的吴先生表示这次虽然没有看到白云山著名的群众唱歌台表演,但非常理解其中的原因。白云山大部分群众自发的演出团体表示,为悼念逝去的灾民,他们将会在三天内停止一切娱乐活动以示哀悼。

  14时28分,白云山摩星岭和能仁寺撞响了祈福钟,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旁游玩的游客立即停留脚步,就地默哀。“我们向在四川地震中受灾的同胞祈福,祝愿他们早日走出困境,重建美好家园。”市民鲁阿姨激动地说。

  据悉,5月19日-21日全国哀悼日期间,白云山风景区将停止一切娱乐性活动,包括鸣春谷鸟园的驯鸟节目表演、麓湖儿童乐园、桃花涧儿童反斗城等娱乐项目都暂停3天,同时,所有广播停止播放背景音乐。此外,文化公园也取消了每天晚上举行的粤剧文化广场节目,相应的节目将会延后。

  据市政园林局介绍,哀悼日期间市属所有公园将全部取消公共娱乐活动,停止背景音乐的播发,所有工作人员将在14时28分组织集体默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