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撒切尔”高票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志玲 黄婉玲)5月17日晚上10点,现任杨箕社区居委“主任”李雪霞以3235张选票,超过85%的支持率,成功连任新一届居委会主任。梅花村街党工委书记宋文祥表示,杨箕社区直选居委,是为了让村民意识到居委会作为居民自治组织跟自己息息相关。

  上周六上午9时,居委直选中心会场杨箕社区文化室内人头攒动。门口宣传栏上贴出10位候选人的简介和照片。选民们仔细端详照片和名字,互相探问:这个我认得,是某某的女儿吧?梅花村街党工委书记宋文祥表示,杨箕居委工作人员大多是本村人或者杨箕外嫁女,村民认同度比较高。晚上11点,统计结果显示,有效票数3750张,其中,现任居委会主任李雪霞得到3235个选民支持。现任居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均高票当选。

  有5406个常住人口的杨箕社区是农转居的转制社区,也是梅花村街本次“两委换届”唯一直选的居委。宋文祥说,直选是为了改变村民观念,“体制上转成居民了,但村民意识还没转变过来。选村委很积极,对居委会很不关心,觉得不关自己的事。”另一层考虑是,杨箕城中村改造也将提上日程,现在借直选来考察一下动员力度。

  选举结果在意料之中。宋文祥表示,李雪霞从2000年就已经在杨箕社区工作,跟村民打交道的时间比较长,做事干脆利落,被誉为“社区撒切尔”。“不是比较强的人,不敢拿出去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