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5万平米活动板房急运汶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1: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尹辉 通讯员 符信) 雨季来临,活动板房成灾区最急需物资!昨日9时,装载300套6000平方米活动板房的32辆大卡车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场出发,前往汶川为灾区群众送上急需的过渡房。

  前日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从四川前方指挥部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打来电话,对四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广东所做的救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广东在全国带了个好头。回良玉同时指出,当前受灾群众的安置及下一步的灾后恢复工作急需大量的帐篷及活动板房,希望广东能尽快组织,对口支援重灾区四川阿坝地区汶川县。

  前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活动板房协调会,副省长李容根要求迅速调拨货源,迅速运往灾区。从开会协调到车队出发,广东仅用一天时间就为汶川灾区筹集了15000平方米活动板房。昨日上午,副省长林木声到现场为车队送行。广东组织的其他9000平方米活动板房也将送往灾区。

  据了解,从广州运出的每套活动板房搭建后面积为20平方米,可供一家人生活所需。负责运送的广东国防交通应急救援队相关负责人预计,车队3天后将抵成都,4天左右可达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